我們對父親的記憶總是有距離的
行動力非常強因為白手起家
沒有可依賴的對象

我們的對白從來就是短暫的問候
與無數的海尼根
離開家就是思念的意義

我們最親密的接觸是在疾病發生的時候
無須回應的照料與顛覆久病無孝子的反證

於是透過很多串的本事
學到如何表示對父親的敬愛
那會是一則家族史、會是一盒排隊美食
夾在現今的政治局勢裡頭
(藉著佛洛伊德的性學三論,
努力解釋自己不對他那麼親近,
是因為害怕一旦快樂不可再得之後;
還可以憑藉過去的冷漠與無情、勉強度過)

許常德呈現的媒體形象與他的情歌作品
不就是最大的鏡像呈現(所以瞭解最多感情是冰山,
顯露的是最少的部分)

說到底我還是用偏執的理性去說服自己
終究我還是佛洛伊德的信徒
宰制我的信念的是原生與父親的對立
卻又時不時屈服在親情關懷之下
所以對自己很少有期待
我的努力也的確是因為雙親

上禮拜去了外祖母的喪禮
失去了所有的祖父母
爸媽也完全是孤兒了
才瞭解到我得繼續堅強自己

標題是許常德的:http://news.msn.com.tw/news1797068.aspx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ar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