據說蟬蟄伏多時為求一鳴,多壓抑就有多大聲。

總是會在很辛苦的努力之後,大病一場。每次大考過後,都在籃球場上結束那一天,然後很順利地在床上躺了個把禮拜。發高燒神智不清,迷迷糊糊失去記憶。雖說到底這些都過去了,不過每到夏季,這些面臨重大決定時的壓力、的那種感覺,與蟬鳴梅雨、道別,隨著時間的流動,潮汐一般,到來。

我想記得夏天午後的暴雨/雨的形狀
我想記得黃昏的光/光裏的灰塵在飛揚
我想記得愛人如何親吻如何擁抱
我想記得你煩躁不耐的模樣
我會想念10歲時我看到的那隻象/象的死亡
我會想念卡夫卡/照片裡他那麼倔強
我會想念所有讀過的書認得的字
我會記得時間像旋轉木馬消失


據說大象從不忘記,所以死去的林旺會記得我的童年、或是年紀較輕的時候。對於札記裡描述的生活感覺陌生,卻很熟悉一些反覆的念頭(我要……),到底本質上不曾離開,即便是歷經挫折失望傷害,好像更換包裝推出的飲料,插上吸管喝到相同的記憶。

對半切開的奇異的奇異果以及一個蘋果吃到最後剩下的蘋果核
一條發光的公路兩邊都是梧桐樹
地圖上打過記號的城市和一顆淚般清澈的湖


今天同事削了一顆蘋果,給了我一瓣,並隨手去了皮核。家裡時常有蘋果在冰箱,卻很少有人想到,回家的晚上可以吃的很撐,消耗冰箱所以的熟食,偶而對生食也很感興趣。直到吃不下任何東西才罷手,不過蘋果例外,蘋果幫助消化。

睡覺以前瞥見的那隻蟑螂以及早上睜開眼睛就看到的那張蜘蛛網
七歲時的照片第一次迷路穿的鞋
還有到底是誰隨手關掉整座星空讓我流下眼淚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ar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